大兔叽

周一周四固定更新

星汉灿烂同人文之天若有情 71

引子——

程少商同霍不疑终于冰释前嫌,解开心结,两人定下百年之约,共同期待两月后的大婚……


【全天下第一好】

安乐皱起小脸,大声否认道:“才不是呢,我阿父是同阿母办事去了!你乱讲!”

五皇子看着他那副委屈巴巴的样子,觉得好玩极了,霍不疑和程少商一夜风流未婚产子的韵事早就传遍了都城,他也早有耳闻,但听说霍不疑十分护犊子,今日难得这两个恶霸都不在,只留下这个孩子在这里,简直是天赐良机啊!

他眼珠一转,笑得更加得意:“是吗?你想想,什么样的事带程少商可以,带你就不行?”

安乐鼓了鼓脸,想要否认,却说不出话来,一张小脸憋的通红,小声否认道:“才没有,阿父问过我了,是我自己不愿意去,他才只带了阿母的!”

五皇子一展折扇,戏谑地看着他,讥笑道:“哈哈哈,你非要这么说,那就算是这样吧!哈哈哈,可怜啊,阿父阿母都不喜欢你了,把你丢在宫里,你是没人要的小孩,哈哈哈!”

安乐呆住,震惊地看着五皇子,手里的糕点也掉到了地上。

五皇子看着他大大的眼睛里憋着两泡要掉不掉的眼泪,就仿佛看见霍不疑和程少商在自己面前被揍的痛哭流涕,他心中暗爽不已:“让你们两个欺负我,今日我就欺负你们的小孩,气死你们,哈哈哈!”他越想越是心情舒畅,不由嘿嘿笑出了声。

安乐却皱着眉头,回想着这些日子以来,阿父和阿母总是偷偷摸摸地早上出去,晚上才满面笑容地回来,不像以前去哪里都要把自己带上,难道阿父真的不喜欢自己了?

他在五皇子戏谑的目光下越想越觉得委屈,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:“我阿父才没有嫌我碍事,我阿父最喜欢我了,你是大坏蛋,呜呜呜,我要告诉我阿父,呜呜呜……”

五皇子没想到他这么不经逗,当场傻在原地。

“哇哇哇……”

哭声很快就惊动了侍卫和宫人,殿外立刻响起一阵纷乱的脚步声。五皇子回过神来,刚想趁乱溜走,却发现自己的衣摆被安乐紧紧抓住了。他连忙弯腰去拨安乐的手,焦急道:“你这孩子,哭就哭,你拉我衣服做什么,快松手,快松手!”

安乐一边扯着嗓子大哭,一边抓着五皇子的衣服,死活不松手,五皇子怕伤了他,也不敢用力,一时之间竟也挣脱不得,两人正在拉扯间,梁邱飞已经率先冲进了正殿,侍卫们也持戟紧随其后,将两人团团包围起来,下一刻就听见文帝的声音从殿外传来:“怎么了怎么了!出什么事了!安乐呢!”

梁邱飞和侍卫闪出一条通道,文帝和太子急急跨进殿中,却见安乐坐在地上哭的脸红脖子粗,旁边还站着呆若木鸡的五皇子。

文帝大步上前,将安乐上下检视了一遍,见他安然无恙,这才松了一口气,一把将他搂进怀里,哄道:“哎哟,朕的乖孙这是怎么了?可是哪里不舒服?”

安乐一手还死死抓着五皇子的衣服,不说话只是嚎啕大哭,文帝见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焦急不已,连声道:“哎哟,我的乖啊,你到底哪里不舒服,你倒是说话啊!你可真是要急死我了!”

他正在心焦之时,太子看了眼一边一脸尴尬的五皇子,淡声道:“父皇,或许可以问问五弟。”

文帝这才想起五皇子还站在一边,他皱起眉头,沉声道:“你不是去你母妃那里了,怎么在此处?”他视线下移,看向他被安乐死死抓着的衣摆,狐疑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五皇子拉着一张苦瓜脸,心下叫苦不迭,他万万没想到安乐如此鸡贼,居然抓着自己的衣服不让走,他心念电转,正要狡辩时,便听见一个声音道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众人循声望去,却是霍不疑和程少商相携着从殿外走来。

安乐一看见他二人,便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,终于松开了五皇子的衣摆,嗷嗷哭着扑向霍不疑。

霍不疑弯下腰要去抱他,安乐却硬生生刹住脚跟,一跺脚扑进了程少商的怀抱。程少商将他抱起来,轻拍着安乐的后背,强忍心疼柔声笑道:“怎么啦这是?你忘记阿母同你说过,有不开心的事就要跟家里人说,不要憋在心里。”

安乐张嘴刚要讲话,就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,霍不疑连忙从宫人手中接过水来递到他嘴边,道:“来,喝点水再说。”

安乐却生气地将水杯一把推开,怒气冲冲地瞪了霍不疑一眼,将脑袋扭到另一边去继续嚎哭,只留了个屁股给他。

众人面面相觑,霍不疑更是一脸的莫名其妙,程少商抱着安乐轻言细语地哄了半天,他才哽咽着将五皇子戏弄他的事说了。他口齿伶俐,虽然打着嗝,却也将事情说的清清楚楚,他一边嗷嗷大哭,一边指着五皇子,哭诉道:“他说阿父不喜欢我,嫌我烦,所以出去都不带我……呜呜呜,他一直说,一直说……”

他越说越气,小胸脯剧烈起伏,下巴上的肥肉不住颤抖着,眼泪唰唰往下掉,程少商心疼之余将一双美目狠狠瞪向五皇子,凉凉道:“五皇子,你是不是盐吃多了?”

五皇子一愣:“???”

太子冷哼一声道:“哼,孤看他就是盐吃多了,咸的!”

五皇子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讪讪道:“我就是逗他玩的……”

霍不疑一双眼睛像毒蛇一般冷冷地盯着五皇子,惊得他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“你是不是有病?!啊?!”文帝狠狠剜了一眼五皇子,将他臭骂一通,又对着安乐柔声劝慰道:“我的乖乖,不要哭了,他胡说八道的!文大父已经替你骂过他了!”

安乐却依旧哭的很是伤心,还不忘一个劲地强调:“我说我阿父阿母最喜欢我了,他就说我是没人要的小孩,呜呜呜……”他说到这里,又开始伤心委屈,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。

文帝见了他那副受气包的小模样,只觉自己一颗心都碎成了渣渣,再看看五皇子那个呆样,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,脱下鞋子就朝五皇子打去,嘴里骂道:“你这个竖子!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!要走了还不忘给朕惹事!”

五皇子挨了几下,反应过来,捂着屁股想往殿外跑,文帝恨道:“给朕拦住他!”

侍卫们将殿门口堵住,文帝拿着鞋子,追着五皇子在殿内左奔右突,五皇子惨叫连连,一边躲闪一边求饶:“父皇我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,您别打了,哎哟!”

安乐被他那副样子逗乐了,哭啊哭的就笑出声来,嘴里还不依不饶道:“文大父打他,嗝,打他……”

“还敢给朕跑!”文帝追了两圈,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,道:“来人啊,把他拉下去打二十大板!给我孙儿出口气!”

安乐一边打嗝一边哭道:“二十大板太少了!呜呜呜……”

文帝连忙道:“噢噢噢,那就打三十大板!”

霍不疑在旁冷冷道:“三十大板太少了,只怕五皇子一觉醒来就忘了!”

安乐立刻哭喊道:“五十大板!”

文帝连忙道:“好好好,就五十大板!来人啊,把这个多嘴的家伙拖下去打上五十大板!”

霍不疑冷冷接口道:“打重些。”

五皇子:“……父皇,我错了,饶了我吧!”

文帝没好气地挥了挥手,五皇子呼天喊地地被拖了下去,一场闹剧就此收场,文帝同太子先去了偏殿,一群人呼啦啦散去,只留下霍不疑一家三口。

程少商搂着安乐坐下来,将一块温热的毛巾轻轻敷在他哭肿了的眼睛上,霍不疑轻轻摸着他毛茸茸的脑袋,他立刻伸手将霍不疑的手拨开,气咻咻道:“你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你了,我再也不要跟你全天下第一好了!”

程少商笑道:“五皇子都承认了,是他乱说的,你生你阿父的气做什么?”

安乐缩在她怀里,扁着嘴巴不说话,只是不断颤抖的嘴唇明白显示着,他还在委屈生气。

程少商将毛巾拿下来,鼓励道:“那你亲口问问你阿父。”

安乐扁着嘴憋了半天,还是坐起来抓住霍不疑的衣襟,可怜巴巴道:“阿父,你是不是真的不喜欢我了?”

霍不疑慈爱地看着他,笑道:“怎么会?阿父最喜欢你了,五皇子就喜欢胡说八道,张口就来,你别听他瞎扯。”

安乐撅起嘴巴,眼泪又开始吧嗒吧嗒往下掉:“那你这些日子为什么都只带阿母出去,不带我?”

霍不疑和程少商对视一眼,两人都有些心虚,霍不疑计上心头,笑道:“这你就错怪我了,你仔细想想,那日在军营中,我本来要带你去,可你是怎么回答我的?”

安乐想了想,哽咽道:“阿父问了我好几遍,是我自己要留下来看他们骑马射箭才不去的。”

霍不疑又道:“还有前日,我要去城东办事,说好了一起去的,你要做我的副将,可是最后你为什么没去?是我不让你去吗?”

安乐挠了挠头,小声道:“是我自己要同小北玩才不去的……”

“还有上次……上上次……”

霍不疑掰着手指同安乐历数他的“罪状”,最后才笑道:“你看,明明每次都是你自己选择不去的,怎么回头又怪我不带你呢?”

程少商摸出一块手绢,擦了擦安乐的鼻涕和眼泪,笑道:“之前你被那个大坏蛋偷走,我跟你阿父都要急死了,你阿父连夜赶回都城,为了找你一天一夜都没有睡觉,为了保护你,还被小桃砍了那么长那么深一道伤口,流了那么多血,差点就死掉了。后来伤稍微好一点了,就亲自去揍了那个欺负你的大坏蛋,这些你都忘了?”

安乐小小声道:“没忘,安乐都记得。”

程少商摸了摸他哭的滚烫的脸蛋,柔声道:“对呀,你是阿父跟阿母的心肝宝贝,我们这么喜欢你,疼你爱你都来不及,又怎么会嫌你烦呢?”

霍不疑摸了摸他的脑袋,叹道:“我为你挡了小桃那一刀,现在背上还有那么长一道疤,你却因为外人短短几句话,就怀疑我不喜欢你,还说不要跟我全天下第一好了,我太伤心了!”

安乐抬起头来看着霍不疑,见他一脸伤心欲绝,他想了想,扁着嘴委委屈屈地去搂霍不疑,愧疚道:“阿父,对不起,我错怪你了。”

霍不疑却更委屈地甩开他的手,扭向一边,以手遮面道:“我很伤心,很生气!”

安乐急的团团转,哄道:“阿父,你不要生气了,是我不对,不该怀疑你。”

霍不疑收起伤心欲绝,面无表情道:“那你还要跟我全天下第一好吗?”

“要要要!安乐跟阿父永远全天下第一好!”安乐急的满头大汗,程少商见状伸出一根小手指,安乐见了连忙大声道:“我们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!”

霍不疑这才矜持地伸出手,父子俩拉了勾,又亲亲热热地搂作一团。

霍不疑安抚好了幼崽,这才憋着笑道:“你们在这里等我,我去见过陛下就回来。”

安乐却搂住他的脖子,道:“阿父,我跟你一起去!我们说好了要永远全天下第一好的!”

霍不疑刚要拒绝,见他顶着一双肿泡眼看着自己,又可怜又可笑,只好道:“好好好,我俩永远全天下第一好!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